花枝琳

更新时间基本是很晚,宝贝们可以第二天再看。想要认证达人,希望大家能多支持,点赞推荐!裙:837025772

【瑜洲】【海因】只因有你(四十三)

第四十三章  一家人不说两家话(上)


“嗯……嘶”

白洛因在梦中的呓语让顾海睡得很浅,要不是因为肚子饿了,两个人肯定都能睡到第二天。顾海感觉到怀里的人儿的躁动,立马就醒了,低头看了看白洛因的状态。

光线不好但依然能看到白洛因面色有些泛白,眼睛还紧闭着,嘴唇干裂开又没有血色更显憔悴,让顾海看了很不是滋味。


“醒了?”

“嗯……”

白洛因听到顾海的声音又感觉到眼前温暖的胸膛,这才发现自己被顾海紧紧抱在怀里,这熟悉的姿势让他整个人还有点错愕,记忆还没接上,所以脑子里有点混乱。


“大海?额……你怎么在这儿?你怎么找着我的?这哪儿啊,帐篷?敌人呢?飞机呢?任务咋样了?”


此时太阳已经下山了,白洛因是结结实实的又睡了几个小时。即使顾海机智的带了很多东西,可也不没有去想着带个灯出来,所以看清周围也仅凭着手电筒的光。


白洛因问出的一连串的问题,顾海强打着耐心,一个一个问题给他解释下来,说完了之后白洛因静了几秒心里五味杂陈。


“你丫竟然背着我做了那么多事儿”


闷闷沉沉的一句抱怨的话,却在说出口后心里溢出了一些感动。一时间白洛因有点儿鼻酸,说真的要不是顾海,他到现在可能还搁板子压着呢。


顾海此时可不是好心情的时候…

“你可把我吓坏了你知道不”

“我心里有数…”

“是,你有数,有数就别压那儿啊,还得等着别人去救你”


顾海这会儿子还没消气呢,白洛因的擅作主张,让他一次次的为他担惊受怕,所以顾海的坏毛病又开始了,嘴上就开始数落上白洛因。

“我又没让你救!”

“我要不来救你,你丫早去阎王爷那儿报道了”

“要你管!”


白洛因也是出了名的嘴硬,顾海的态度让他忘却了自己身上的伤,抬手就想推开他,结果刚一动,剧烈的疼痛让他不得不喊出声,面色狰狞起来。

本来两个人的战火一触即发,却因为这一声瞬间熄灭。


“别动!你悠着点儿,没事儿吧”顾海赶紧制止了对方的乱动。

“没事儿,你撒手…不用你管”

白洛因气鼓鼓的翻了个身,仰面躺着,自己护着手上刚刚疼痛的伤口,触碰到的是十分粗糙的纱布。


“都这时候,赶紧麻溜的给我看看,是不是伤口又裂开了”

“嘶…轻点儿轻点儿”

顾海根本没使劲儿,他小心翼翼的捧过白洛因的手,对着手电筒的灯光照了照,看到血好像渗透了一点儿纱布,阴郁地叹了口气,重新拿来急救箱。


这时候白洛因才借着光发现自己胳膊上被包扎了不少的纱布和绷带,看来自己受了不少的伤,也难怪顾海会那么生气了,冷静了几秒后,白洛因反而豁然开朗。

看着顾海越来越熟练的帮他换纱布,白洛因心里的斗争心一下子就消失殆尽了。


“大…大海,我…”

“好,是我错了,我不该挤兑你。我这不心疼么,就又犯浑了。怎么样?身上还有没有哪儿不痛快的”

“没…”

顾海先低头认错了,这让本想开口道歉的白洛因,更是心里满是愧疚。白洛因悠悠的摇了摇头,起身想要站起来,结果腿一软又跌回顾海怀里。顾海一把就接住了,一阵心悸。


“咋了这是!别吓我啊!”

“额…我的腿…”

“腿?腿咋了?难道没知觉了?”顾海紧张地声线都不稳了。


白洛因没说话,只是手压在腿上表现出痛苦的表情,这给顾海吓得,顾海用手去掐白洛因平时腿上的痒痒肉,一边掐还一边问。


“怎样?有感觉没?这都没感觉了?”

“别动!”

顾海真的不动了,手就放在白洛因腿上,两只眼睛诧异的看着白洛因,画面立刻定格。白洛因却不紧不慢的接着说的道出口。

“麻了”

……


顾海无奈的松了一口气,脱力往旁边倒下去。闭着眼不想动了,手捂着胸口先平复一下。

“你丫故意的是不!”

“你觉得呢”

“嘿,你小子…”

“我话还没说完呢,怪的着我么”

“那咱商量商量,以后能不能重要的事儿一句话说完的,要不然指不定哪天你能给我吓死”


白洛因情不自禁的就笑了出来,看着顾海为他慌张成这样,身上突然就不疼。


“科科科,这不逗逗你么,让你刚冲我撒火”


白洛因听着顾海的抱怨,裂开嘴巴笑的不能自已,奸计得逞后顾海的反应,白洛因看了真是能乐一整天。

看着顾海也没多说什么了,把白洛因扶着坐起来,紧接着就弯着腰去给白洛因揉腿,这时候白洛因终于注意到了顾海头上的纱布。


“你这头咋了?”

“恩?这啊,学艺不精,落地的时候磕了一下”

“没事吧你,给我瞅瞅”

“没事儿,别碰别碰,刘冲那小子给我包扎的,放心吧,哎,饿不饿?”


这都将近半天过去了,就喝了点儿水胃里都没进食呢,白洛因早就饿坏了,他委屈的点了点头,可是现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吃啥。


“想吃什么”

“你那儿还有吃的?”

“呦还知道啊,这不,好吃的都被你拦下了吗,就剩点饼干了”


顾海把饼干递了过去,白洛因听着顾海佯装生气的语气,接过吃的,翻了个白眼就没理他了。可顾海还没损完呢…


“你瞅瞅不听我的,好吃的都被你给扣了,这下后悔了吧,只能啃啃饼干了。你老公我还能害你不成啊,你看看给自己整的,满身都是补丁没块好的,这是真不怕我心疼。等我哪天伤成你这样,看你怎么个心疼法儿”

“滚蛋!”

“遵命老婆大人~”

“我让你贫…咳咳咳!”


白洛因吃着东西还想骂顾海一顿的,不小心就呛住了,顾海赶紧递过去水,轻拍他的背,收起嬉皮笑脸的态度,温柔的说道。


“慢点儿慢点儿的,好好好,我错了,我和你开玩笑呢,这不活跃活跃气氛吗。等咱回家后,你想吃啥我给你做,现在先委屈咱们白首长将就一下~”

“算你识相”


俩人解决了晚餐后,又没够的接着搂着休息,顾海也把藏心里的小秘密故意念叨出来。


“因子,和你坦白个事”

白洛因闭目养神中,也没说话点了点头示意了他。

“其实,我爸没同意我参加你这任务的…”

“什么!你丫不是说处理妥当了么,合着你虎我那!”


白洛因直接炸毛了,这还得了,部队那是你家么,想干嘛干嘛,这要被上面知道,轻的是记过,重了给你开除军籍。


“我这不是怕你出事儿么,事实证明,我的担心是对的,要不是我,你丫早就死荒郊野外了”

顾海毫不示弱的回了嘴,也就现在能嘴硬了,要不是白洛因现在还没恢复好,他早就被暴揍一顿了。


“合着我还得感谢你是不,要不要再给你整个奖励啊”顾海扬起嘴角,那表情似乎就是‘那感情好啊’的意思。

白洛因摇了摇头接着说“明儿我给你送回去…”

“啊?回哪儿啊”

“从哪儿来回哪儿去!”

“别介啊,我好不容易跟过来的”


顾海可一点儿都不觉得自己错了,反正也不会出啥事儿,只要保密工作做好,除了他爸谁都不会管他这事儿。


“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,要么你就给我回去,要么以后你就甭想进我的门”


白洛因是一点儿都不给退路啊,竟然拿自己当筹码,这就让顾海为难了,百般思索后只能答应了下来。


可顾海要说的事儿还没说完呢:

“那回头你兜着我点儿,过我爸那关”

“没商量,你爸要杀要剐我绝不拦着,你就该,给你点儿阳光你就泛滥”

“不是,你就不能想我点儿好啊”

“我可能把你想的太好了…”

“因子~我的好因子,你当真忍心看我爸到时候折磨我啊”


对于这个问题,于情白洛因肯定舍不得,于理他不能助长顾海的不正之风,这可是部队,出任务是随便就能跟着的吗?真要论起来说,白洛因也摆脱不了责任,他也没多想着就把顾海拉上了。


果然我还是太相信他了。


“你爸要罚你,我能怎么办?”

没把我抓去一起罚,我就该谢谢他老人家了,白洛因心里念叨着。

“我有办法,倒时候,我给你暗示,你配合配合我就行”


也就是现在看不清白洛因的表情,要不然一定是标准的鄙视加质疑的眼神,也不知这回顾海又要整什么幺蛾子了,总之倒时候再看吧。

白洛因勉强嗯了一声应了下来,又往睡袋里拱了拱,顾海如吸铁石一样,黏上去从背后就这么抱着白洛因,磁性的声音在白洛因耳边嘀咕着。白洛因也随他,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理着。


“本想着下周情人节给你整点儿惊喜的…”

“你还憋着这心思呢”

“准备的惊喜,现在估摸着是用不了了”

“恩?用?”


白洛因为啥有一种小确幸,得亏是用不了了,还不知道顾海准备了啥玩意儿,总之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。顾海仿佛没听到白洛因在说什么,继续自说自话。


“现在我只想着赶紧回家给你养伤去,要不然我看着就不得劲”

“不用养,我有那么娇贵吗,出任务就是要受点儿伤才正常,这可是功勋章~。”

此话一出顾海脸色立马不好看了,掰过白洛因的脸。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,威胁着问了一遍。


“你丫再说一次”

“咳,我撤回,刚网不好你啥也没听到”


顾海一愣神,手一松哼了一声。没想到白洛因也会开这玩笑,十分不经撩的放软了态度,莫名的有一股子委屈劲儿就出来了,就这么把白洛因拽回怀里,突然就煽情起来。


“你丫啥时候能让我省省心,可把我担心坏了,回去再和你算账…因子,下次这种任务咱不接了成不,接一次我得折寿好几年”

“那我干脆退伍得了,天天搁家待着守着你回来呗”

“那感情好啊~”

“好你个头!”白洛因给了顾海一胳膊,说的反话听不出来么。


顾海委屈的揉了揉自己胸口,义正言辞的说到:“还不是你,总做些危险行为,就比如这次,要不是我…”

“停停停,叨叨没完了,你就不该来,来了尽瞎折腾我,我不光防敌人还得防你!”

白洛因憋气的扯开锁在腰上的爪子,嘴里还抱怨:

“成天瞎操心,你也不腻”


顾海听着怀里小媳妇的抱怨语录,一点儿气都生不出来,就恨不得就地把白洛因吃了,奈何他身上伤口太多,搂着他的腰都不敢使劲儿。


“这哪能腻了呢…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3)

热度(44)